Sunday 27 Aug 2006
1.00 pm Noon

Corner Kopitiam @ Penang Road, Opposite Kayu Nasi Kandal Georgetown, Off Penang Road.






教会聚会完毕后,我们俩载着从吉隆坡来槟城工杆的韩国朋友到Penang Road Kayu Nasi Kandal 对面的 Ho Ping Kopitiam (Kampung Malabar)吃午餐。 星期天吗,到处都很多人,这里也不例外。咱们找到座位就开始寻找“猎物”。

我观察周围的“食客”,及他们桌上的食物,发觉鸡饭的白切鸡,嫩滑又有光泽。于是叫了鸡饭,白切鸡和烧鸡。然后想去order 牛腩面的牛腩来吃(隔一间kopitiam),怎知到牛腩面老板“不卖”牛腩!只卖牛腩面!嗨哟!以前都有单单卖牛腩的呀!怎么现在不卖?!真可惜。其实他的牛腩味道及口感真得不错,我不是不想吃他的面,而是他的面条的quality实在差劲!面条没弹性而且还破坏了怎碗面的味道!宁可不吃,免得倒胃。

回桌后,Jason以经叫了炒果条和Loh Bak,虾煎饼 和豆干。

餐前餐后数-数 :

1.炒果条味道:
有浓而不腻的猪油香味, 有“锅气”!味道恰恰好,不错不错!整体:大虾新鲜,果条长而完整,果条质地嫩滑,厚度适中,豆芽肥美根短, 蛋不会太碎,这碟果条整体炒得不会太干也不会太湿,买相也不赖哦!

Tips :
炒果条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放“猪油渣” ,才算是“一流”!叫老板放少许辣椒,和韭菜是最好的配搭!老板炒果条加面就没那么到家。


2.海南鸡饭味道:
这是我第一次品尝到海南鸡饭档的鸡饭有鸡油及姜溶香味的鸡饭!整体: 鸡酱汁和饭弄到整盘海南鸡饭不好吃。白切鸡还算吃得下。
1. 饭虽然是有鸡油及姜溶但是味道单调,吃第二口时味道消失了。饭质地不好,饭粒不完整。
2. 白切鸡嫩滑,有薇薇的清鸡味。
3. 烧鸡毫无味道,肉质普通。
4. 鸡酱汁味道不美,根本和鸡肉不相配。弄坏了整碟鸡饭。
5. 辣椒酱虽然是跟传统的海南鸡饭辣椒作法一样,但是味道还是不到家。


3.Loh Bak,虾煎饼,和豆干。

Loh Bak:
这里的Loh Bak 是采用纯正条状的猪头肉来做的!绝对不是那些肥油及差径的猪肉参到胡理胡涂的那种 Loh Bak ! 应他采用条状的猪头肉,没有腻的感觉,微微的五香粉味,外面包着薄又脆的腐皮,这就已经是个好的配搭。
1. 虾煎饼 :是用真正的原只小虾炸成的“虾煎饼”!而不是那些名叫虾煎饼但是其实是“面粉煎饼” 呢!吃到轻微的虾仔香味, 香脆可口。
2. 豆干 :豆干外皮薄又脆,内滑。但是豆香味不够。
3. 卤献汁:清而不凑,味道清香。
4. 辣椒汁:特色的辣椒干汁配上卤献汁一起品尝以上的食材,是完美的配搭!

以上的描诉全都是“以前 ” 的事啰!现在的Loh Bak以经变了样。不再有昨日的味道!水准差了好多。唯一的事虾煎饼还有吃到轻微的虾仔香味, 香脆可口而已。真可惜。


View Larger Map

0 comments